• 活动首页
  • 赛事直播
  • 网络投票
  • 获奖情况

大赛规则

本届大赛旨在为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选拔我市优秀创业项目,培育更多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残疾人新锐力量创业成长,鼓励更多富有创新突破基因的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享助残公益事业,故要求已在历届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以及深圳首届“残健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参赛。赛事设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自强类是指残疾人作为团队或企业(机构)的项目负责人,有意向或已经在开展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助残类是指各类团队或企业(机构)有意向或已经在开展残疾人服务内容或能带动残疾人就业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

团队组

(1)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深圳创业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登记注册。其中:

自强类 的核心人员必须包含至少一名残疾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

助残类 团队须从事残疾人服务领域或者能带动残疾人就业的创业创新项目;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均已年满18周岁;

(4)参赛路演人员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企业组

(1)截至报名时已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其中:

自强类企业 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残疾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且应是企业法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

助残类企业 须从事残疾人服务领域(已服务至少10名残疾人并提供服务内容及服务对象名单、残疾证号、联系方式等证明材料)或者能带动残疾人就业(已安排至少3名残疾人就业并提供工资流水、社保证明、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创业创新项目;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 2020年6月

    宣传启动

    通过在各级残疾人服务机构、主流媒体、户外广告、新媒体等平台广泛、持续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发动符合条件项目积极参赛。

    报名及审核

    参赛团队和企业统一通过大赛指定网站报名。

    参赛企业按注册地登记参赛。

    参赛团队原则上按所在地登记参赛。

    大赛承办方按要求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核确认。

  • 2020年7月

    初赛

    大赛专家评委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

    进行书面评审,确定晋级复赛项目。

    晋级复赛名额共34个,其中:

    企业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分别9个,

    团队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分别8个。

    大赛承办方将对晋级复赛项目进行培训辅导。

  • 2020年8月

    复赛

    复赛采用路演与答辩形式,经大赛专家评委进行评审,确定晋级决赛项目。

    晋级决赛名额共24个,每个组别各6个。

    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晋级决赛项目进行培训辅导。

  • 2020年9月

    决赛

    晋级决赛的24个项目进行线下或线上展示及答辩。大赛专家评委进行评审,经综合评分后确定获奖项目。

  • 银奖x2 金奖x1 铜奖x3

    80,000 RMB

    项目资助

    100,000 RMB

    项目资助

    50,000 RMB

    项目资助

  • 银奖x2 金奖x1 铜奖x3

    150,000 RMB

    项目资助

    200,000 RMB

    项目资助

    100,000 RMB

    项目资助

1、团队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团队组金银铜奖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2、企业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金银铜奖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3、团队组和企业组共设优胜奖若干名。

4、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项目由主办单位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1、本次大赛需要您注册成为平台用户,登录成功后方可参赛。

2、本次大赛只支持网站端报名参赛。

3、本次大赛需要提交上传资料,为了避免因网络问题导致上传失败,请确保您的网络畅通。

*本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